书此墨言

阿尔托莉雅……阿尔托莉雅……唯愿你能得到拯救

【沈九中心】变小是好文明

妈妈说有脑洞的时候一定要一鼓作气的把洞扔出来,就算不写也要把梗扔上来_(:зゝ∠)_
所以只是个脑洞堆放处
脑内是如同文字冒险游戏一般根据各人好感度不同有多支线多结局的怎么破……

又名苍穹山派养大清静峰峰主实录

初衷是只想不管不顾OOC傻白甜的给九妹一个幸福的人生……?因为看的无论什么文里基本九妹都被虐虐虐,冰九也是七九也是柳九也是orz

梗是俗套的人突然变小,连身体带记忆的那种。
然后恢复时间是一比二,就是一天长两天的个恢复两天的记忆,同时自己现在的记忆也有,相当于他一天有两份记忆,一个过去的两天量一个当天量。
身体会复刻以前的所有伤病。
比如恢复身体恢复到在秋家的时间段,对应的伤会突然出现,很可能突如其来的人就脸上开一道口子或者身上哪里骨头断掉,以及发烧之类的。

如果是过去的伤投影过来无法医治。
现在时间轴受的伤可以。
直到长到身体年龄与记忆年龄相符合才继续正常生长。

七九线

时间点是收洛冰河为徒之前,就是那一年但还没到全体收徒的时候,清静峰峰主,某天突然变小了!
一觉醒来只有大概五六岁的幼九,醒了之后第一反应:慌。这时候门外有人喊师尊,下意识先躲进了床上一堆大人的衣服被子里,外面的人喊了半天后听到了小孩子的对话,诸如师尊是不会同意别人进竹舍的,别打扰师尊,我们要不今天就先自习吧,←自习这句得到一致赞同,门外的人就走了。他迅速镇定下来先刨了件中衣出来当外袍穿好,再一思索这里是哪?他又被拐了?之前的人贩子呢?
最重要的是,岳七呢?还有大姐他们呢?
哦,大姐前几天已经被卖掉了。
扫视屋子匆匆拿走了几个看上去就很贵的小东西偷偷摸摸跑出去(扇坠,玉佩等)
结果迷路想下清静峰的时候碰上了被明帆他们这群“师尊突然不见了!怎么办?”的徒弟们叫来的岳清源。

掌门第一反应:真像小九,是小九的孩子?
幼九第一反应:眼熟……啊,我知道了,像七哥!难道是七哥的爸爸?……可是看上去又好年轻啊,到底是爸爸还是哥哥?
鸡同鸭讲找机会跑路的时候大件的玉佩没拿住掉了出去,怕别人因为偷东西打他,幼九就一边装可怜一边啪嗒啪嗒掉眼泪(这时候应该还是和岳七组队装父母双亡讨钱的时候……总之是说哭就哭技能最厉害的时间段)
掌门又熟悉又无奈又心疼,只能先哄孩子,直到那个孩子终于被他哄住不哭了,怯生生的问了他一句“你是岳七的爸爸吗?”
一下子整个人都愣住了。
然后问话问了几句确定这不是小九的儿子而是幼年的小九!


解释了很久。
幼九接受了岳清源就是长大的七哥,自己和七哥最后都做了仙人,但是自己修炼出岔子变小了这一事实。

知道自己和岳七以后过的这么好开心疯了。
这时候突然想起来自己刚刚以为面前的人是七哥的父亲还假哭,可是七哥就是和他搭伙骗钱的能不明白那是假哭嘛,瞬间觉得羞耻度爆表,“你怎么不早认出我!”
下意识想踩踩掌门师兄的脚或者踹一踹他,但是看到人衣装整洁干净,气度不凡,又莫名其妙的怕,不敢。
对岳清源来说真的是恍如隔世一般,收到来自小九推脱责任式的埋怨,不由得笑了出来,迟疑两秒把小孩子抱了起来,没有被拒绝,更加开心,就一边把人抱紧了一边笑着对人说“是七哥的错,没有认出小九,对不起。”

幼九在一点也不熟悉的怀抱里撇了撇嘴想当然是你的错,还看我出丑。
可是这个味道陌生的怀抱里有熟悉的温度,对他抱歉的人话语里的诚挚和岳七一模一样。

是七哥。

小孩子悄悄攥紧了手中衣料,感觉到岳清源为了让他不被山风吹到,稍稍调整了下抱他的姿势。
对他这么好,这么滥好人的,也就只有七哥了。
于是他把脸埋进好闻的衣料里,默默的在心里想:
算了,原谅你了。

(过了一段时间因为感觉到岳清源真的真的是对他百般好,也不生气,基本上有求必应,踩脚也敢踩了,踹也敢踹了,捶也敢捶了😂😂😂)
(后来的日子里各峰主和他们的大弟子知道了九妹变小的情况,看到掌门抱着睡着的幼九走路/御剑的时候知情的二代弟子就感叹,说要是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掌门和沈师伯的孩子呢,长得这么像沈师伯又这么黏掌门。)

(岳清源,好像终于意识到了什么,这下子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呢。)

——TBC——

评论(25)

热度(1228)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