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此墨言

阿尔托莉雅……阿尔托莉雅……唯愿你能得到拯救

【沈九中心】变小是好文明17

(沉迷守线昨天……不,是前天没更,我的锅_(:_」∠)_ es什么的,大概还是说一下它的活动周期吧,它是隔一周一次活动,每次活动周六开始周六结束持续一周,所以……)
(土下座,晚且少且渣orz)

七九线17



小九走出了聚灵阵。

岳清源发现这件事时正在给弟子们授课,腕间映照符文突然亮起,微弱红芒映射出承接点与阵法断开的警告,他当即放下手中书卷,让弟子通知木师弟的同时转身去了后山。

持有映照符文的人能轻而易举找出阵法受益人在何处,更何况小九只一开始走了些路,后面就停下不动了。
他担忧小九是走出一段距离后体力不支或药性发作昏倒在了原地,心里做好了在洞府与洞府之间任意一处拐角找到少年的准备。

……却没想到是在那里。

素衣青衫的少年垂首而坐,一道从额角流至颔下的朱红划开苍白脸颊,沈九偏头靠在一片石壁旁,身侧旧日血色泼洒如瀑。

他看着巨大岩壁下小小的少年霎时失去了言语的能力,什么东西梗住了咽喉也止住了脚步,岳清源停了片刻才上前,俯身抱起沈九。

“……疼…吗……”

他以为已经睡着的少年突然闭着眼开口,没头没脑说了两个字。

“疼吗?”

岳清源一愣。
“我是问你,这么多血,疼吗?”
抱着沈九的手颤抖了一瞬,又稳住了。
“哼,就知道你不会回答……”
少年抬头,看着满壁发黑的血瀑,不知想到了什么,迷迷糊糊间突然笑了。

“我们这也算是同甘共苦了吧?我在秋家过的人不如狗,你困在这里生不如死……”

那嘶哑的声音一点一点低下去,药效终于上来,他看到小九往自己怀中缩了缩,真正的睡着了。





岳清源将沈九放到石床上,解开发带让他躺的舒服一些,最后为人掖好被子,坐在床边看了他很久很久。

他几度张口像是想说什么的样子,可最后只叹了一口气,理好了少年凌乱的额发。







“对不起。”

“真的……对不起……”

————————————————————

木清芳带着一堆新制药物匆匆赶至灵犀洞时沈九早被安顿好了,他不知是第几次看见正照顾沈清秋的岳清源,刚想说话却听到了接连两句的……“对不起”。

这个角度他看不见师兄的表情,可就算只有声音都让人不忍去听,木清芳沉默走到石床前搭上沈九手腕,诊治得出与以往无异的结论后忍不住开口劝慰:“掌门师兄不必如此自责,沈师兄身上的伤……非是我们所能控制的,”他想了想,觉得光这一句似乎过于苍白,于是又道:“这半年里沈师兄的身体没有恶化到修为退后根骨损伤全靠掌门师兄每日的灵脉梳理,师兄你……已经做的够好了。”

他本以为能稍减师兄的愧疚之意,却看见岳清源摇了摇头,道:“木师弟不必多言……终究是我累他至此。”

“诸位师弟师妹应当早有猜测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听见岳清源苦笑一声,接了下去,“当年我逃出去了,小九…清秋没有。”

“是我之过。”


木清芳拿药动作顿了顿,想安慰却又不知如何开口,掌门师兄断然不是那种会弃他人置囹圄的人,更何况这个“他人”是沈师兄,直到他想起那场“走火入魔”与岳清源之后长达一年的“闭关”,忽的哑然了。

他想说师兄你就算做错了什么也并非你本意,沈师兄若是知道了都不会怪你……可多年前他作为千草峰大弟子随师尊来给人治外伤时听到的,曾以为是疯呓的碎散字句猛然跳上心头,真正让他懂了什么。

——“求……救……救……”




“救”……

……“九”?

直至这时他好像才明白了当年的岳师兄在恳求着什么,刹时间过往种种全部串连明晰,某一年下山后颓然回来的岳师兄、刚入苍穹山派时满身是刺的沈清秋、百般迁就千般照拂、变小后沈师兄全心全意的依赖与现在满身触目惊心的伤口……想起灵犀洞里一句“你来接我了”和现在的“是我之过”。

木清芳被脑海里冒出的猜想砸的猝不及防,他几乎是骇然的看着石床边一醒一眠的两位师兄,心中惊涛骇浪根本无法止息。

以沈师兄机敏,怎会猜不出自己“未来”如何?
而以岳师兄性情,又怎会为自己解释半句?
如果不是他一年前偶然说漏,怕沈师兄一辈子都不会知道“走火入魔”这件事。

那现在他们是怀着如何心情度过这一日日,如何……面对对方的?

——他连想都不敢去想。

努力维持平静放下药物嘱咐好注意事项后他逃也似的离开了此处,木清芳出了灵犀洞后深呼吸一口气,无比清楚的明白了一件事——

自己,忍无可忍了。

———TBC———


(少年九干的最多的事:毫无意识疯狂放大疯狂捅七哥刀)
(木神医作为离这俩最近的人,不知道多少玻璃渣灌下去之后,终于受不了了!!!!!!!)
(救命的不说话你们真把我当病猫了???)
(讲真我觉得靠这俩本人他们一辈子都HE不了,这也是为啥我说变小里七九的HE要刷全苍穹山好感度的原因)

评论(14)

热度(3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