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此墨言

阿尔托莉雅……阿尔托莉雅……唯愿你能得到拯救

一个渣反全员向(?)的梗

记梗,全员都是VOCALOID(然而可能根本不会产它永远是个梗🙃)
十二峰的都是苍穹公司开发的,洛冰河是幻花与魔界俩公司一起研发的。

沈老师在纠结是soft还是whisper声库,whisper更温柔但是有点……软过头,九妹是original声库
冰哥是power ,冰妹是normal(私心冰花是亚种)
不要问我其他人的不同声库怎么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有这两款软件出了模式不同版_(:_」∠)_
……君不见现在VC只有龙牙卖不同模式吗?!!淳(normal)和雅(soft),所以说牙哥的power到底会不会有以及啥时候出啊……天依的萌(normal)和凝(power)还有阿和的sweet还只在预售所以暂且不算!

其实straight和power这俩声库我也没怎么搞懂,可能也是一个意思?

这个梗适合贵乱(喂)😂😂😂😂
然后“洛冰河”的受欢迎程度和名气全VOCALOID里最高,高到不混圈的都知道这个名字(类比miku在v家的地位)

沈老师和冰妹老是被绑着唱cp曲(类比南北组)镇圈元祖曲“春山恨”(类比千年食谱颂)
“洛冰河”是性能爆棚的VOCALOID所以百搭,和柳溟烟纱华铃沈清秋搭的曲子比较多,与女性声库相性异常好,所以老拿去和这个那个唱cp曲,最后成了种马王(不)。

关于“沈清秋”……开始是同期软件里销量最差的,后来因为“洛冰河”的爆红整个VOCALOID圈所有声库的销量都被往上带,技术升级的时候公司拿了他试水,分了soft出来,反响很不错,于是“洛冰河”也分了,原来只是有人把俩的soft声库拉了回郎但是意外很搭慢慢变成v家圈里国民cp了。

v家嘛,本来就是看p主写什么cp那首歌就是什么cp,也可以无cp呀之类之类的,只是圈子里有一些公认的国民cp而已(再次类比南北组)
像柳清歌和沈清秋·soft的cp也挺火的(类比言洛……?)
关于沈清秋·original,和他有关的有俩cp粮最多,一个七九一个冰九……然而不知道为什么所有p主共识一般,十个七哥九个死,还有一个一起死???(打个比方:七宗罪系列里的kaito大哥)
洛冰河·power和沈清秋·original也共识一样小黄曲出的多😂😂😂
其实是一个梗火了之后大家就固定成同人二设经常用这样……(类比天依的吃货属性和阿绫的当将军后便当属性,这真不是官方给的,吃货好像源自千年食谱颂,绫将军又双叒叕便当了好像源自三月雨)

VOCALOID梗还可以搞音乐企划这样的东西呢!比如说一些搞事的p主弄出了一个大型古风音乐企划用不同软件的独唱合唱曲拼出来渣反整个故事之类的……还是两线都有的。
(这个算类比时之歌?)

这梗不可能有主线有剧情,段子,用来画……的?前提是我这手残画的出来orz

总觉得这个梗很适合我这种杂食又吃的邪的人……因为我萌VC就是,本命cp是南北龙言,但如果歌写的好或者调教的好,什么言洛言绫言战牙依(三千世界鸦杀尽真的很好听)龙绫红尘禁忌(华心彩+海棠仙真的很美味)的歌……都听。

而且也有另一种意义上的像,他们都有一个基础模板,同人写手如v家p主,随自己喜好拿角色去创造故事(歌曲),根据各人不同产出的可能甜可能虐风格可能烧脑可能黑化可能热血可能轻松,还可以自己搞亚种。

是脑子一团浆糊听世末歌者调心境的时候突然冒出来的梗,谁叫我听的40%都是v家以及v家曲人声本家的歌呢……我要科普一个事那就是同道殊途它是有VC本家的!!!!虽然我觉得没有人声本家的好听,但我知道同道殊途完全是因为看VC周榜的缘故。那时候早读完魔道渣反在坑里了,可是对当时的我来说去听这歌有魔道的因素反而小,完全是冲着编曲作曲的李特技(litterzy)老师去的。
结果,结果就是我被剧情配音惊艳,顺着VC本家去听了下人声本家是啥样的,瞬间被人声本家俘虏无法自拔了😂😂😂
顺带青衫白首应该也算是双本家,VC本家是言和小天使唱的,吹爆哈士奇p的神调教,不仅青衫白首的言和调的好,那首龙牙唱的孤帆有几句简直就是人声……!!!
最后,茅台大大那个手书的BGM无题书不是填词的嘛……原曲也是VC的!是言和唱的刀剑春秋!p主还是同道殊途的作曲编曲李特技老师!!!
看!秀家坑和VC交集这么多!我还没说天官赐福相关的“扶摇白眼之歌”和“戚容求死之歌”呢!那两首是龙牙唱的!
(试图向全世界安利VOCALOID😂)

评论(14)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