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此墨言

阿尔托莉雅……阿尔托莉雅……唯愿你能得到拯救

掌门师兄的奇妙冒险·序

缘更、慢穿、沙雕且第一个世界我自己都没想好,七哥在同人世界慢穿的时候不能用自己身份,只能顶着无名路人的身份行动。
接【将死】,是七九方面的后续,懒了没修文干脆让系统话痨叨逼叨了一堆。
go!





  直到苍穹山派这一代所有峰主都退位后,沈清秋依旧没有醒来。

  若干年前某一天,沈清秋突然摇着折扇造访了苍穹山派每一位峰主,所述之事大同小异,总结之后都是:“我不是沈清秋,而是一个异界的灵魂,被天道命令用沈清秋的身份生活和做事,现在天道又要送我的灵魂回去,附带冰河,沈清秋不会死,但是我也不知道原来的沈清秋还会不会回来,此次来做永别……别过十几载春秋,谢一场相逢。”

  然后第二天,沈清秋果然一睡不醒,连带着洛冰河也完全失踪。

  最初确实混乱过一段时间,不过好在魔族的二把手漠北君似乎也不是个喜好征战的性子,几十年时光白驹过隙,这一任峰主齐齐交接换代,又在独自零落天涯的日子里接连逝去,包括一直长睡不醒的沈清秋,和退位后留在了苍穹山派的岳清源。  

  他等了那个人一辈子,到死也不曾见所思念者睁开双眸。

  

  

  
  
  “魂魄收集系统激活中……”
  “用户锁定开始……”
  “穿越功能加载完毕,欢迎用户使用本系统。”

  “……?”

  岳清源清清楚楚记得自己应该是死了的,修真者比常人多寿,可惜他重来转修的功法伤本耗元,最后大限至时同代峰主无一陨落,谁料死前还在不甘沈九到最后也没醒来,死后就莫名其妙进入了一片虚空,接着某个多年前听过的声音响起,说出的话却没一句听得懂。

  他记得这个声音应该是沈师弟说过的“天道”……虽然“天道”本身称它自己为“系统”。临别那日沈垣为了方便解释直接搬了系统出来连接大家的神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收了足够多的能量和积分,系统在那天一反常态有求必应,给无数被解释的人留下了心理阴影和深刻印象,好在修仙之人本就对“三千世界”类似概念接受度极高,才没造成世界观崩塌怀疑人生的后果。

  但这不包括死后被“天道”找上门还能保持淡定。更不包括听得“天道”说他所等待之人早在几十年前就被打散了魂魄,所以才无法醒来,依旧能波澜不惊。

  “非常抱歉,为了便于上一位用户融入本世界,系统移出了上一位用户使用身体原主的魂魄。但由于系统操作不当,导致本因暂封于本系统中的原主魂魄被打散,并飘落到其余平行世界中,如不将原主魂魄修复完好,原主将无法转世轮回。”
  “原主魂魄碎片因同源相吸,将附着至平行世界的‘沈九’个体之上,由于此世界为书籍投影世界,平行世界将为原书籍衍生作品投影世界,魂魄收集条件是令那一方世界的‘沈九’个体不夹带任何负面情绪,由衷的感到喜悦。如果难以完成,也可在那一方世界等待,等到‘沈九’个体死亡,并且贵方那时在‘沈九’个体身边,系统会自动捕捉死亡后散逸的灵魂碎片。”  
  “经系统检测,与原主因缘最深的贵方被自动选为新一任用户,本系统将竭诚帮助您穿越平行世界收集魂魄碎片,以及为了维持平行世界运转稳定,贵方将不会担任自己原有身份,本系统将为您筛选可使用无关者身份,祝您旅途愉快。”
  

  “穿越系统开始运行,倒计时3、2、1……”

  “等——”

  

  等什么等,开始掌门师兄的奇妙冒险吧!

  
—————序·完—————

(系统你这么欺负一个百岁老人难道不羞愧吗?)

(系统:羞愧什么,你看上一任用户我是怎么折腾的。)


评论(14)

热度(1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