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此墨言

阿尔托莉雅……阿尔托莉雅……唯愿你能得到拯救

一个未来伪科幻星际哨向abo的七九脑洞大纲……

【薛定谔的坑薛定谔的我,即,我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写成正文,还有abo有和没有其实没什么区别……】

【其实这个是合集里“掌门师兄的奇妙冒险”中掌门师兄慢穿的第一个世界……就当我填坑了吧×】


【请务必听BGM!!!链接在评论里】

【请务必听BGM!!!链接在评论里】

【请务必听BGM!!!链接在评论里】


好了预警打完了我开始发疯(?)能扩写出脑洞全靠这首歌……钻石裂痕这歌听着就有一种宇宙、星辰的浪漫啊……

        听歌灵光一闪闪出来的基础身份设定七是星际联盟军队里一个高级将领,九是星际海盗。

  再灵光一闪闪出来俩画面,一个是九对七开了一枪,另一个是七拖着精神图景已经崩溃的九(俩都在自己的机甲里)开启了自爆程序

  再之后脑内画面就是宇宙……许多许多的星星,他们在真空中爆炸,短暂的火光像是星星的诞生。




         开篇很俗套的,他俩小时候一起流浪,但是因为星际间的战争失散了×两个人都有一件信物,是曾经刨垃圾堆找可用能源换钱换食物时捡到的能量晶体碎块,外表是统一制作的荧蓝色,质量其实非常差,废物回收都不要的品质,但胜在漂亮,有一块裂痕在一整块大的上面,七不想扔,九虽然嫌弃它没用但还是收着了,失散的时候晶体顺着裂痕碎了,最大的一个碎片在九身上,第二大的在七手里,七是想抓九的手没抓到,只捞到了一块碎掉的晶体,剩下的零零碎碎全散在地上,被星际间波及一切的战争轰成了粉尘。(这时候九11岁,七13岁,他俩总共一起流浪了四年)


        七九都是哨兵,九是B,被星盗(无厌子)捡回去了,七是A,还是黑暗哨兵,就是不用向导也可以控制好自己的那种,非常强,但命短,且一旦失控就完蛋,被塔捡了,封闭教学封闭训练直接入军部,这个真是除非升到一定地步根本没有自由,要被“塔”管控,七不信九死了,虽然希望渺茫,但他出任务的时候老往他们失散的星球附近选,等权力大了些调取当年录像查之类的……普通市民,难民,遇难者名单都没有,档案上就一直是“失踪”。推测出来可能被敌方捡走了,那样是死是活这边都查不到,也可能被星盗捡走了,因为确实那个时期有一个臭名昭著的星盗团体路过附近大概是要发死人财。最有可能就是当时其实就死了,但七不信,于是一直挂着失踪。


         星盗那里向导素什么的是稀缺资源,九小时候还好,长大哨兵体质觉醒后精神图景一直不怎么正常,只能在危机的时候才拿的到向导素,维持在精神图景不崩溃,掉进“井”前的那根底线上而已。

        

         星盗嘛,杀人夺取物资肯定是要有的,九从小到大做了许许多多为了自己活下去而剥夺其他人活下去权力的事,从最开始的抗拒到后来的冷漠杀人,确实是被生活环境还有星盗头头(无厌子)逼的,但他明白那也是他自己的选择,他可以选择自己死来成全道德上的无错,也可以选择前途未卜的逃跑,不过不知道会不会被捉回去,也不知道成功逃跑后他能不能活下去……有一个小插曲不知道要不要写,大概是九十五六岁的时候星盗团体劫到了秋家的小姐和少爷,要了赎金但不打算放走秋海棠,九于心不忍想帮棠妹逃走,结局就是秋海棠和秋剪罗被无厌子当着他的面一枪枪打死了,尸体解离从还有人形到一堆血肉到完全消失,那次之后无厌子才开始克扣他的向导素,经此事件后九算是……对于救别人这事绝望了,所以他选择剥取别人的“生”来延续自己的生命。


最便捷,损伤最低的决定,他想他已经是这样一个烂到底的人了,在那里假惺惺的感到罪恶对死者来说岂不是恶心透顶?


        于是就一直在自我厌弃里活着,继续助纣为虐,直到遇见一个逃跑都不会,还炸了自己机甲的傻逼之后因为这个实在是蠢的无人能及所以被蠢笑了(本源七:百岁老人风评被害)。


……对他遇到的看上去傻fufu的家伙是我那个慢穿脑洞里正在集魂的本源七,这个世界是第一个世界,想想一个古代修真世界刚刚死掉的百岁老人被扔进未来科幻世界能不一脸懵逼一头雾水嘛……


  本源七应该是给了星际九一个短暂的……放松?他慢穿顶的路人壳子是运送物资的人之一,军方中一个小兵,星际九去抓逃跑的他,结果少有的,目瞪口呆第一次看见把自己逃跑工具给炸了的人,之后是有交易,本源七(在系统指导下)给了星际九一针军方标准的高效向导素,和九从无厌子那里领到的黑市自制假冒伪劣产品不一样。总之九藏起来了那针向导素,想的是什么时候逃跑或者到极限了自救用。

  这就只是个插曲,系统新手村判定星际九有一点正向情绪就算过关了,于是本源七集到第一片碎魂跑了×他顶的路人壳子因为那针向导素(交易)被星际九扔到了荒芜但安全的地带,系统给路人壳子篡改出了合理完整的虚假记忆×


  这之后没多久星际七和星际九就重逢了,其实这十八年里他俩理智上觉得对方应该死了,但都没放弃互相找对方。


  

        结果找到的时候,是在军队解救星盗占据的一颗行星上。


  

         这个就……不像原作,重逢现场只有三个人好操作,这个故事里七和九都是各自立场上的领队,无厌子还在远程指挥九部署星盗反击,他们隔着人山人海认出了对方,九的脖子上还挂着串着那块荧蓝色晶体的吊坠,七因为规定不许戴饰品,但他放在了随身空间里,几乎是立刻取了出来,第一反应是太好了他还活着,然后就想冲过去救人。


         可无厌子还看着。





         如果找到了岳七,他一定要把他痛骂一顿,然后再给他一个拥抱。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


        他清楚的看见对面青年人的神情,惊讶、喜悦、激动、而后眼睛弯了起来,似乎是想对他露出一个微笑。


  

  沈九看着岳七的眼睛,扣动了扳机。

  


  后坐力顺着互相接触的固体传播,哨兵过载的五感让他听得见自己皮肤摩擦枪身、肌肉微移绞动骨骼的声音……还有子弹出膛的轻响。


         震耳欲聋。





  他射中了他的“幻影”。

  

  他杀死了他的……希望。


——————————————————————


  


  几个月后科学家探测出星盟中心的恒星会产生异变(不用想了这个恒星异变就是流浪地球的梗),要进行一场星际迁徙……或者说逃难,军队负责保护平民,星盗那边接到消息,那群没人性的想损坏迁跃通道抢夺物资顺带搞垮政府,反正那边恒星要出事了,他们想的是捞一笔去其他星系,还收了星盟敌方分子的钱所以更要搞事。


         九自认为那一枪绝对是杀死了七,精神非常不稳,就算他为了自己活下去作恶多端手上人命无数,但要是毁了逃难通道死的人就太多了,他虽然底线几乎没有,这个损伤也实在是他接受不了的,这次也真的越过他的底线,他做不到去毁通道了……可以说他对七开的那枪成为了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星际pa里九活的超累……于是九策划反水,漫无目的又祈愿希望的以向各个频道发信息,发星盗的总计划呀,大本营所在地呀……同时他去改星盗那边设置的迁跃点坐标,还有空间通道的设定参数之类之类,技术性工作都做完之后九打了最后一针向导素(本源七给的)自杀式袭击星盗团体。


  信息成功被军方拦截到了,军方那边还要确认是不是陷阱之类的,七因为信息是九发出来的,说他信。这时候七被九一枪打伤还没好,但他受伤期间因为知道九是星盗顺藤摸瓜把人经历差不多全查出来了,因此也明白九那边的处境。

  七是将领,最高指挥人,理论上来说大家都得听他的。不过毕竟不是恋爱脑,他从空间中取出他的那块“希望”戴在了脖子上,扔下接收讯息的耳机,把指挥权移交给了三个副将后进了机甲,说去确认消息可信度,等他发回信息就分出一部分兵力打星盗的老巢。副将之一是魏清巍(向导,和哨兵齐清萋已结合),一看就知道他这大概率是去送死啊,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并且说他是高级将领这么轻易死掉不好和上级交代。


  七调出一份文件,发给了魏清巍。


  是身体检测和精神图景检测,魏清巍看了几眼就全明白了,上次那一枪其实比起肉体伤害更多的是精神系上的伤害,算是……特殊子弹吧,是针对哨兵精神图景的野路子武器,七因为是黑暗哨兵才抗住了没有死亡,但以他精神图景现状修复要花太多力,最方便方法是找高契合度向导,不过希望渺茫,现登记人员里根本没有,七现在对军部十分鸡肋,治他花的资源比他能做出的贡献要多,而且黑暗哨兵不定时炸弹,他们没有前例,不知道会不会治死。七对魏清巍说军部现在已经在他的机甲里装了自爆装置,毕竟一个精神进入“井”中的黑暗哨兵危害太大。他这时候的选择反而是两全,又护得平民不让宇宙里的逃难通道出岔子,又能自己选择生死去他重要的人身边,还解决了让军方头大的问题。


  所以最后他从舰船里开着机甲向九发的坐标去了,去救沈九,去……同生共死。






军方的向导素确实比黑市里的效果好上几倍,但再好的向导素也救不回持续作战的哨兵,信息过载感知过载,视觉听觉嗅觉触觉都鲜明无比逼得人发疯,沈九知道自己正一步步接近埋葬了许多哨兵的“井”,不过在那之前,说不定他本人就已经变成了宇宙里一团悄无声息的烟火。

  



  七在九失控前赶到了,九几乎就是发挥哨兵本能在战斗,打了私藏的向导素也弥补不了多少身体现状……这时候七链接上了九的机甲,开了视讯。九看见七还活着那个瞬间简直——


  他一直以为自己之前那一枪杀死了岳七,所以才在精神极度动摇中反水了,他再也接受不了自己犯下更多的“恶”,于是做了当星盗后唯一一次“善”,以他觉得无所谓了的生命做代价,没想到七没死,但他也不后悔做的一切,九庆幸七活了下来,想这大概是神明对他烂泥一样人生唯一一次的怜悯,他安心了,同时自己的求生欲彻底消失了。


  沈九这时候笑了,说正好,我已经在“井”的边缘了。七哥,对你开枪抱歉了,算是我作恶多端的报应,等我失控,就炸掉这个机甲吧。


  七在视讯那头长久沉默,虽然早就猜到会是这个结局,但真正面对时还是被绝望攫住了心脏,他发不出声音,看着九,看着九带在脖子上的那块荧蓝色晶体,点了头。


救不回来了,从他们分离的一刻起未来就已经被注定,再之后十几年,不过沿着星辰写好的命轨,去往注定的结局罢了。


        最后精神在掉进“井”前,沈九把控制权移交给了七,而七操控着机甲,张开了“手臂”。


  

  


浩渺宇宙里,星辰环绕中,他们终于等到了时隔十几年的拥抱,那么近,那么真切,却隔着冰冷的机械,金属相撞时连声音都没有。






 

  

 


        沈九已经失控,精神掉入了“井”中,只剩下哨兵杀戮的本能,岳七也快了,黑暗哨兵一旦失控不知道要花多少人力物力才能清除,拜沈九所赐,星盗逃跑的通道早被切断,虽然可能有罪不至死的人……但此时也没有其它方法了。


        视讯一直是和舰船实时联通的,收集到的信息足以确定九发的情报是对的,七向舰船通知了他要到什么坐标引起自爆,发了空间可能的扭曲数值和增援来时会遇到的情况,然后切断视讯,拖着已经精神失控的九向还在攻击他们的星盗那边冲去,启动了自爆的程序。









宇宙是真空的,爆炸发生时只会产生一个光球,机甲残骸以不变的速度朝固定方向飞出,而这一切都寂静无声,几分钟的闪耀后新生的“星辰”黯默,后来的人只会看见一片狼藉的战场,爆炸中心的人早化做了灰尘,漂浮在星辰的墓场中。


         ——和那两块劣质的晶体一同。


         或许千万亿年后,会有一颗崭新的星星,上面闪烁着微弱的,砂尘般环绕的,荧蓝色的光。



           而那时,他们或许会再次相逢。









————————END————————












附:钻石裂痕歌词


……查了查才发现歌词居然跟脑洞是能合的……可我只是跟着曲调中群星闪烁,还有在宇宙中,视觉上因爆炸死亡=星辰诞生的感觉瞎脑的(*꒦ິ⌓꒦ີ),带【】的是我觉得超级合的……



与神明相恋之时


【从未想过这样的离别会降临】

【如果注定再也无法碰触到你】

【至少在最后 想再一次与你紧紧相拥】


It's long long good-bye

再见吧 再见吧 无数次的

努力对自己说

挥手话别也是一种温柔吧

现在 我需要的是坚强


【与你相逢 群星闪耀 赐我新生】

【去爱了才会… 拥有爱才会…】


【【等待没有希望的奇迹又能如何?】】


泪眼模糊 星群的光辉早已不在……

无法忘怀 你的温暖

你的柔情 还要你那包容一切的双手

It's long long good-bye

再见了 再见了 我心爱的人

因为有你 我才走到了现在

可以说一直以来自己不是孤单一人吧

现在 我需要的是答案


【捕捉那燃烧的流星 点亮灯火】

【渴求去爱 渴望被爱】

【只剩一具冰冷的身躯 世界又将会怎样?】


期盼那一直以来的伪装渐渐融化……

我这是怎么了?眼泪夺眶而出 止不住地


【与你相逢 群星闪耀 赐我新生】

【去爱了才会… 拥有爱才会…】


【【等待没有希望的奇迹又能如何?】】


泪眼模糊 星群的光芒早已不在……


【如果来生我们还会辗转相遇】

【那时请你一定要认出我】

【不要再离开我 紧紧抓住我】

【期待对我耳语相告:我并不是孤单一人】






(这才是我的完全体!!!我其实是个满脑子be的人啊!!!!!!!!)


评论(9)

热度(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