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此墨言

阿尔托莉雅……阿尔托莉雅……唯愿你能得到拯救

太难受了
太难受了
P1施岚这句话是所有NPC里补刀最戳心的

“我听说他是被清微掌门收养,自小在蜀山长大,这里就像是他的家,人若离了家,要怎么生活才好?”

人若离了家,要怎么生活才好?


过了两天还是不能继续玩下去,就这么卡在离结局近的要死的地方,在蜀山一圈两圈的逛,御剑去唐家堡看看还有没有谁能在台词里提到他,但是又不想看到骂他的——蜀山里NPC大略能分五种,一种骂他,一种猜他是为了修炼更进一步,一种支持他,一种事不关己,蜀山掌门换代和自己没多大关系,还有一种支持他却又质问他……
其实真的论下来五种哪分的够,众生之相每个人根据自己所知所想态度都不一样,但我真不想再看见骂他的了,游戏外面骂徐长卿的已经一批又一批,游戏里再看见更难过,可最心酸的还是这句“人若离了家,要怎么生活才好?”

玩三外通过阳性地脉进入里蜀山看见星璇让我安心,再通过阴地脉回到蜀山,去无极阁报告掌门又打通了一个属性的地脉也让人开心,对我来说只要里蜀山有星璇、蜀山有徐长卿,一切就都还是好的——有他们在呢!什么都不用担心。

现在他不在蜀山了,无极阁祖师殿我再进不去,除了小阳初外所有人说的“掌门”都变成了常浩,而游戏里,从我迈出无极阁的那一刻起,再也找不到他。

老徐在三系列里过的实在太苦了,离开或许对他而言是解脱,或许是有家不能回、还必须看着家衰落的,更深的难过。

竟然有点感谢新仙剑online,让他为了天下苍生几十年后死在了地脉里,还让他看见了外孙女婿,同时也是他之后的下下下任蜀山掌门……虽然他并不知道。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