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此墨言

阿尔托莉雅……阿尔托莉雅……唯愿你能得到拯救

假如徐大哥变成了长卿姐……?

解压用小徐单性转的天雷剧毒恶搞型仙三游戏同人
cp卿萱卿
……我真的很努力在沙雕了!但是不知为何无论写什么都往正文风格歪😭
想看回复!qwq关键是真的好想找仙剑的同好啊……




4.长卿:作者说她受兄坑影响太深了



脑子里突然多出了几十年的记忆是什么体验?

头疼。



在邪剑仙冒充清微把蜀山搞得乱七八糟、真正的五长老持续性苦逼的把自己当人形电池苟住锁妖塔、景雪葵萱还辛辛苦苦爬着蜀山古道打逍遥草并试图练级练到能打绿玉骨的时候,几十年的记忆并着修为,全灌入了刚踏进自己房间的徐长卿身上。

浩瀚水灵倾江灌海般将人淹没,与自身五灵相克的属性几乎让她窒息,可最令人疯狂的却是倒旋着溯回的记忆——地脉、火魔兽、长大了的独孤和司徒、隐居之地、为蜀山帮过大忙,最后选择了远嫁室韦的那个孩子,追着那孩子去的南宫、还有担任蜀山掌门的十七年、真相……以及锁妖塔前几乎耗尽所有心力的漫长决战、和最终离开的那道紫色背影——

紫萱。

漫长的人生里她渐渐知晓了紫萱谋划过的一切,知道了女娲后人这一存在,也模糊猜测出了关于前世今生的什么——她最终还是找到了景天甚至重楼,可那时紫萱已逝去多时,苗疆之人亦不愿告知她青儿的下落——最后悟出某份感情早超出她一直坚信的“友情”范畴时一切都和蒙尘往事一同无可追回,只剩下仍运行于她身体中的五灵仙力,日夜不休。

此刻那些灵力逆了时间逆了因果汹涌而来,刚反应过来筑了一个壁障封住房间,出手时运转的火灵便被碧水尽数扑灭,记忆混乱灵力也混乱,待得她梳理清另一份关于“未来”的“回忆”、平衡了生生息息不停运转的五灵、从地上撑起身体时,已不知道过了多久。

当过十几年蜀山掌门的人想了想,封住了这个时间点上她还不该拥有的灵力,缓步走向无极阁。


眼下正是她被邪剑仙蒙蔽的时候,当务之急是向师父禀报发生的一切,如果此时小天他们还未曾到达蜀山,说不定还能有时间和师父透露“未来”之事,商议对策……师父会信她的,一定会的。




……然而天总不遂人愿,尤其是仙(yi)剑(qi)奇(b)侠(e)传的世界观下,即使在身体能动弹的第一时间就赶去了无极阁,也没能打出足够的时间差,和记忆里一样进门时紫萱、师父、守真还有小天他们都已经到了外间,还没来得及开口邪剑仙便踏进房间,接着就是和记忆中几乎完全相同的发展,甚至更糟——这回她下意识在邪剑仙对自己施法时反击了回去,结果跟师父想拉住她、紫萱出杖试图切断法术联系的灵力全数撞到一起,上一次好歹景天和守真冲击后依旧站着,这次毫发无损之人只剩清微,邪剑仙亦于四位师叔出来后逃之夭夭,剩下无极阁外间里一众小辈“尸横遍野”。

许是刚刚经历过一段漫长近乎折磨的五灵调和锻炼了承受力,四方灵力爆炸冲击后处于爆炸中心的人反而没有失去意识,撑着最后一点体力扶起紫萱后习惯性想施风露引,手一顿,不着痕迹的改成了暖雾。

怀中人算上“回忆”已死别几十年,往世今生的情感夹杂返覆,灵力耗尽大脑一片空白时恪守了一辈子的理智与责任终于动摇,经历过一次茶几一般人生的女子恍恍惚惚抱紧了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前世爱人,难得任性地想——



管它什么性别,我要追紫萱。



—————TBC—————

终于写到这了哈哈哈哈哈哈!
对,这个世界的卿姐super惨,三走了紫萱结局,三外没有楼哥有些剧情直接面目全非了,总之各种魔改的情况下三外众走出了温慧结局,最后死亡是接online×反正是写来爽的沙雕问我就无视bug了!!!

顺带小小的注一下梗×
风露引:水火双系治疗仙术
暖雾:风系治疗仙术
仙三里角色不能修克制自身属性的仙术,也就是卿姐这个时候理论上修不了水系(然而她掌门时期已经用惯水系了),我比较偏向于原作小徐能成仙是因为萱姐硬生生把水系满级给他补全,能五灵相生相克自行运作了……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