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此墨言

阿尔托莉雅……阿尔托莉雅……唯愿你能得到拯救

【沈九中心】变小是好文明5

(预警!!!!预警!!!!这条世界线含有洛冰河×柳溟烟,因为这条世界线收徒之前九妹就变小了,所以……)
(而且这条世界线既不是冰哥也不是冰妹,倒不如说我这整个脑洞里洛冰河都没黑化,自始至终一朵小白花)
(至于七九俩……这个时间段应该谁没有抱持爱情意义的情感,但都下意识的,嗯,该说什么,有独占欲?)

七九线5

过了几个月拼命认字拼命战斗(……分明是被某人用竭尽所能最小的力度吊打)拼命找柳清歌茬的生活后幼九终于到了通读心法无障碍的程度,这时候早知道自己原来是清静峰的了嘛,别人也告诉过他长大的他是清静峰峰主,所以理所应当的,提出了想回清静峰系统修炼。

掌门习惯性摸了摸孩子的脑袋,说:
好。

这天下午带着人去了清静峰,岳清源先去找现在给清静峰代课的、和他们同辈的原·次席弟子说明情况,顺带叮嘱一些注意事项。就把沈九放在了竹舍,让他等自己。

沈九等的无聊,又记起别人说他是峰主,脑内自动把这句话翻译成了——清静峰是他的地盘。
犹豫了两秒,想,就在竹舍旁转一圈,七哥不会找不到,于是跳下椅子拎着那把木剑出了门。

……然后他就撞上了眨巴眨巴眼睛看他的萝莉婴。

宁婴婴这时候虽说是清静峰上最小弟子,但也约摸十一了,看到一个生的十分可爱,穿着清静峰校服还比自己矮了一个头的小孩,联系自己以前对师尊说过想要个师弟或师妹,理所应当的……误会了。
当下弯起眉眼笑了开来,拉住幼九的手就问:“你就是我的小师弟吗?师尊他当初没说话原来是答应了啊……我是你师姐!你叫什么名字?”

沈九愣了两秒,明白过来对面应该是“自己”的徒弟,误会了,但是他开不了口也不怎么想说自己是面前小姐姐的“师尊”……因为没有实感啊!他自身定位还是个孩子呢突然冒出来一峰比自己大的徒弟😂😂😂

可是他拒绝不了眼前这个笑的天真烂漫的女孩子,只能低下头含糊的喊了声“姐姐”。

就像十二岁的沈九无法拒绝秋海棠,六岁的沈九……无法拒绝宁婴婴。


两个小萝卜头开始玩了,站一边的明帆不乐意了,刚想冲过去分开两人,就听到不知何时站到他身旁的掌门轻飘飘一句你们师尊变小了,变回来之前由你们清静峰其他的长辈授课,除了你…和宁师侄外不要让其他人知道,照顾好小……你们师尊。

明帆,虽然之前被通知了他们师尊其实不是生病而是走火入魔暂时变小了,但没想到变的这么小啊!!!关键是,气质,气质一点都不一样啊!而且,说好的只告诉大弟子呢?为什么听掌门的话好像连小师妹也要告诉?

摸不着头脑.jpg

婴婴那边倒是接受良好,听了解释之后甚至眼睛一亮更热情了,心理活动大概是:呜啊啊啊啊啊啊小师尊真可爱!小师尊太可爱了!他还叫我姐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要什么师弟师妹!小师尊超级听话的!长得也好看!还会玩!师兄他们也(碍于明帆命令)会陪我们玩!开心!

于是收徒的时候,幼九,根本就,没有去。
十一峰主大会:
沈师兄现在这个状态……怕是自己都要重修,收徒一事,最好还是暂缓吧,等他恢复正常再说吧。
全票通过。
然后洛冰河就去百战峰了。
那抬头本该看到沈清秋的一眼,他看到的是白衣飘飘转身就走的柳清歌。
再然后他就和柳溟烟青梅竹马背着大舅子谈恋爱还被发现被鸡飞狗跳的揍了。

那天之后开启了清静峰上课副本,但晚上还是回穹顶峰住,于是沈九学会御剑之前,苍穹山派多了一种奇景——按时接送孩子上下学的掌门爸爸(弥天大雾)。

又一次和师妹目送自家小师尊看到掌门后喊声“七哥”就扔下他们噔噔蹬跑过去的明帆,终于抓到了让他一直感到违和的东西。

……七哥?

“师妹你有没有发现师尊他从变小了之后就没喊过掌门师伯'师兄'?”
“诶,好像真的是……不过我有时候听到掌门师伯叫师尊‘小九’,大概掌门师伯和师尊入门之前是兄弟吧?”
“哦……”

在对于岳清源的称呼上,沈九有着一种奇特又执拗的坚持。
他知道按那些大人的说法,自己和他们一样,要称呼岳七一声“师兄”,但他就是仗着自己现在小,喊人“七哥”。

好像这样岳七就只是自己一个人的岳七,你们谁都不知道他的曾经,好,坏,善,恶,光鲜的,落魄的……不知道他成为“岳清源”之前的一切。
他们的过往只紧紧攥在他一个人手里,除非他自己放开,谁也不能拿走。





(那么为什么岳掌门要明帆告诉宁婴婴,沈九是她师尊呢?)

———TBC———

评论(13)

热度(56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