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此墨言

阿尔托莉雅……阿尔托莉雅……唯愿你能得到拯救

【沈九中心】变小是好文明14


(有原创峰与峰主出没,对就是那个专攻阵法的,最后决定叫箓纹峰了)
(我正式卡文了orz……有些地方前后逻辑没完全圆上和铺垫缺乏……觉得再这么写下去会强行HE,不好。很可能就变两天一更或更久了。以及想画画……可是特么结课论文又多一篇……es的节分活动又开了我还准备嫖一卡老零……)

七九线14

聚灵阵法,一般组成为三部分。
一是在吸取灵力之处安放的阵法本体,二是放于人或物上传递灵力的承接点,最后是置于他人手上,反映阵法受益者与阵法现状的映照符文。

魔族攻山后沈九拒绝再待在灵犀洞,带着被箓纹峰峰主改良过的微缩灵阵回了清静峰学习,一月过后,又被强行关了回去。

实在是以灵压伤的方法太霸道了,消去全部痛感后带来了另一个弊端:根本感觉不到自己受没受伤,受了多重的伤。

那日沈九和清静峰弟子们作弹琴日课,刚一抬手……没抬起来,不仅没抬起来,挽起袖子想看看到底怎么了时才发现左手手臂垂下的角度诡异的像是摔折了,同时那群弟子看见他们的小师尊突然站起,苍白着一张脸下意识用勉强还能动的右手挡在了身前。

清静峰弟子与代课教师一瞬明了,是以前三年里也出现过的旧伤重现,他们习惯性的等沈九从回忆里挣脱出来黑着脸听课,下了课再来折腾他们,这次却没看见小师尊的一脸怒容,取而代之的是一刹的恍惚与害怕,下了课之后仍呆坐原地,直到明帆上前,小心翼翼问了一句“师尊?”沈九才如梦初醒,起身掀翻了面前整桌琴谱,走了。

若只一天,还算正常,毕竟类似景象三年里他们也经历过好几次,从一开始的惊慌到现在找出了任折腾的法子来应对,早已驾轻就熟。

可相同的状况持续了一月,并且看上去没有停止那天的时候,所有人都慌了。

先是上课时突然拍桌而起再黑着脸坐下,再是一会乖巧顺从一会暴躁至极的言行,还有外表看上去明明一点伤也没有,等习剑对战时却总莫名其妙慢上几拍,以及没理由的摔倒……

所有的恐慌在一个月后某日,小师尊突然抓住宁婴婴手臂,恳求的却不知道是记忆里的谁时达到了顶点。

——“海棠……小姐,求你……”

——“小师尊?小师尊你怎么了?我是婴婴呀,小师尊你别吓我……”

虽然沈九极快反应过来,松手道歉,但这对所有人尤其宁婴婴依旧冲击巨大——更别提他刚松手,一口血就自唇边溢了出来。

所有人都愣了,甚至沈九自己都愣了,明明记忆里两天中哪一天的伤都不至如此,还有阵法给他压灭痛觉,为什么会……



那之后第二天,小少年习惯性想去清静峰上课,却被几乎从未阻拦过他决定的岳清源拦住了,起手一道眠诀,接住人后放回了榻上。

——————————————————

主题为“沈清秋”的十一峰主大会时隔三年久违召开,这一次却远没三年前气氛轻松,各峰主看着桌上茶盏,一个说笑的都没有。

所有人都看不下去了。

他们不知道是什么人,怀着怎样的心情如此对待这个年龄的孩子,但是他们好像稍微懂得为何沈清秋之前总端着副疏冷的架子拒人千之外了。

——任谁遭此变故都会性情大变吧?何况是当时年岁尚幼,又不曾经历过正常童年的沈师兄?

而商议的结果是,让沈清秋进灵犀洞闭关。

按照小少年现在的状况,再与过去一样放养显然不切实际,倒不如闭长关静心凝神,防止人在清醒时混乱过去现在,有损身心……虽说身体上的伤他们本就无能无力,但好歹能安定一下沈师兄的心神。

三年下来沈清秋在他们心里早不是之前清清冷冷不爱搭理人的清静峰峰主了,更像是个有些别扭却机敏通透的小弟子:有些无伤大雅的小毛病、逐渐在苍穹山上打开了心扉、拥有无限可能的光明未来、更会在恢复之后与他们并肩。
他们本只是怀着好奇心像对凡人家可爱孩子一样纵容的宠宠,最后却真心接纳了这个可以改变,并真的改变了自己的人,决定等待沈清秋长大恢复,挤兑他两句后继续安安稳稳的日子。

不料变故突生。



其他峰主习惯性想询问他们的掌门师兄时却发现了一个令人讶异的事实——推算之后,当年左近的时间,掌门师兄刚刚拜入穹顶峰。

怕不是当年发生了什么变故……不仅分开了自小就在一起的两位师兄,更造成了他们之后对话不超过五句,沈清秋还单方面冷漠如同不曾相识的状况。

所有人都明智的选择闭口不言,唯有箓纹峰峰主沉吟片刻抛出了一个关键问题:“聚灵阵效果会随时间逐渐减弱,敢问掌门师兄,沈师兄现在的状况会持续多久?”

岳清源摇头,默然良久,沉声答:
“最长两年。”

“两年?!”
其他人没什么反应,看了沈九受的所有伤的木清芳却不禁失声反问。

现在的两年,对过去的沈清秋而言……岂不是四年的折磨?

“——我不知道是谁这般对待沈师兄,但可以肯定此人并非善类,对这个年龄的孩童下此狠手不说,还皆是在他人看不见的地方……或许他本来是踩着不致命的程度等沈师兄恢复些许再添新伤,但现下师兄成长的速度是他人两倍,旧伤显现两日叠加,便是本来不致命,叠加后也无法确定了。”

还有一句,木清芳看着岳清源的表情,没忍心把话说出来。

——那根本……就是不把沈师兄当人看才打的出来的伤。


最后灵犀洞里的阵法被箓纹峰峰主亲自改动,固定了本阵与承接点节省耗损,并将映照符文交给了岳清源,可即便尽了最大努力改进,预估出的有效时间也只延长到了一年。









一年之后,聚灵阵法完全失效。

———TBC———

(两年是掌门按照他和小九分开到他又见到小九的时间再除以二算的……毕竟他也不知道小九具体在秋家待了多久又跟了无厌子多久)
(勉强算是写出了我要体现的信息……干瘪而食之无味的过渡orz……顺带这三年里幼九成长到小少年的过程中真的刷爆了一堆人好感。OOC什么的我不管哼!沈九中心就是要大家都喜欢他!)

评论(19)

热度(41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