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此墨言

阿尔托莉雅……阿尔托莉雅……唯愿你能得到拯救

【沈九中心】变小是好文明27

(我就知道当我一个坑写到90%+的时候是我最想坑的时候……短,下章大概要除夕之后了毕竟我乌龟手速双开无能……变小会一直相声到结局!)
(终于补完异人了,友人A和小蓝孩真好吃੧ᐛ੭三四年前我被人祖宗迷的七荤八素,三四年后被狐狸继续迷个七荤八素,我能说我补异人是因为武侯他老人家吗!?)


七九线27


读书、练剑、瓶颈了挑任务下山、有心情带弟子历练,没心情扔他们自己折腾、去百战峰刷人家峰主检验阶段修行成果、顺手抽走部分掌门公务处理好扔回去、慢慢和同辈师兄弟交接回峰主所担责任……零零碎碎不少事填满生活,塞回脑海的记忆自拜入苍穹山后平稳不少,十六恢复到十七的半年时间身体无甚大恙,内伤隐患也几经确认不会再有,意识到的时候,沈九发现自己生活状态已经和变小前差不多了。

除了住处。

按理说他早可以搬回清静峰了,记忆记忆恢复到了住竹舍的日子,身体身体也不用再天天养着防后遗症,就算不回清静峰,他也能搬出去住偏室,可当事人不约而同都没提,沈九就这样放任着心底那丝贪恋安稳的软弱,诡异又正常的继续住了下来。

荧荧烛光温热的水一样流淌过整个房间,十七岁的少年歪着头随手抄过身旁人一小绺头发,一边走神一边在接近末端的地方编起了辫子,脑里还在盘算下次是带弟子还是不带呢,手里辫子就编到了头,沈九仍沉浸在自己思绪里,顺着手上动作拿了自己一根青色发带系好,他无意识调整好了发带的样式把那绺头发放了回去,走神想的问题终于做出了决定。

不带。





第二天在穹顶峰上课的弟子们都看见了师尊发末的一条青色发带共一段没编多长的细辫,发带不长,也没多宽,但是那抹竹色在主色调为黑的人身上无比显眼。穹顶峰一群弟子窃窃私语了好久,一致决定推他们大师兄去问个究竟。

被迫当了出头鸟的大弟子带着对半分的八卦与小心翼翼于课下试着提了一提,没听见回答,只得到了他们师尊温厚和善的笑容——还是扫视一圈,落在每一个人身上那种。

……
………
……………

沈师叔!!!师尊!!!!!求求你们别再伤害我们的眼睛了!!!!!!!






事实证明什么东西都阻挡不了人们八卦的心,即使是在已经收获了“和善的笑容”的情况下。
沈九当晚从清静峰回来的时候疑惑了一路为什么那些个弟子看着他都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直到他看见了一天前,自己的杰作。

刹那间各种思绪乱哄哄炸了开来,耳垂温度瞬间高过了平常,一句“你怎么不拆?”脱口而出,脸颊温度眼见就要追上耳朵,沈九当机立断,冲上前去把那根发带扯了下来。

岳清源看着眼前少年薄红的耳尖,心里来回默念:忍住,不能笑,笑了小九又要生气了。
……然而还是没憋住,在人冲过来的时候笑出了声。

这下脸也红了。

沈九看了看手上竹色发带,又看了看岳清源,最后闭眼两秒,转身关门跑路一气呵成。

——————————————————

同样是傍晚出山,因为同一个人,严重程度倒是完全不一样,目的地却……还是那个地方。

风月之地似乎无论何时都没有变化,抱着琵琶的姑娘被老鸨叫下二楼时还有些迷茫,待看见青衫少年时迷茫化作了惊讶,她直觉面前的人应该就是一年前的小仙师……只是长得快了点。


他是来给人赎身的。

要说只因一个拥抱就让沈九心心念念了一年特地想给人赎身那是假话,出山门之前他其实回清静峰待了很长时间,最后却挫折的发现在清静之地也难以静心,上次出走的过程幽幽然溜进思绪,他默了两秒,临时起意:去暖红阁。

罗裙红浪、胭脂水粉,以前跟无厌子躲躲藏藏的日子进过多少秦楼楚馆,该做的不该做的早做了个遍,这次闻到久违的脂粉气之时他却下意识眉头一皱,觉得没有雪山香茗的味道令人心安。
好在带的钱财足够多,心思一绕,话到嘴边临时改成了给人赎身,虽然之前没想过赎身后怎么处理,但身为一峰之主,随便把个把个人交给外门管事好好安置不成问题,稀里糊涂带人回来再稀里糊涂吩咐好后少年又坐回了清静峰的竹舍里,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

——所以他这次下山到底有什么意义?

——管红尘事好累。

——要不是一时热血上脑想气气岳七,他何至于自己飞半天去暖…红……阁……

等等。

他,跑去暖红阁,是为了,气岳七?

还有,到了满是姑娘的地方,第一反应,居然是脂粉味没有雪山香茗的味道好闻?

以及,最重要的,他,不在穹顶峰,居然还睡不着了?!?!?!?!?!

某些少年习以为常从没想过的东西这时候倒雨后春笋一样统统蹿出来了,“从小”就不愿意叫人师兄也好,除必要外讨厌同性触碰却喜欢靠在那人身旁也好,明明说着讨厌管闲事这半年还抽了不少公务做也好……数不胜数的日常这时统统带上了别的意味,沈九直到此刻,才发现了一个恐怖的事实。

他,好像,成,断袖,了。

———TBC———

小九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对了!!!(痛哭流涕)
跟猫一样……已经有了足够他安心的地方,再让人去青楼反而还嫌弃了😂

总觉得掌门应该是佛系教师……至于九妹,我觉得狂傲里他根本就考不下来教师资格证!(扶额)

评论(42)

热度(3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